春日

化为灰烬,死灰复燃。

推个书叭

emmmm从朋友那里看到一张图,就顺便整理一下我的书单吧!

偏正经文学向啦啦



1、《濒死之绿》

     日本新生作家乙一


2、《流萤集》

      泰戈尔比较非著名的一本诗集,淘宝都不单卖的那种,我还是和飞鸟集一起拼着买的,但我最喜欢

     “ 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,然而我已经飞过”这句诗还是挺有名的,但真的不是出自飞鸟集啊啊啊啊啊!再有人说是飞鸟集我就要疯了!!!


3、 《荆棘鸟》

      这个我不知道推过多少遍了,看过的都说好

      被誉为澳大利亚的飘,但比起飘我更爱荆棘鸟


4、《房思琪的初恋乐园》

      根据作者真实经历改编,我没有勇气读第二遍

      壮丽的高潮,史诗的诱奸,伟大的升学主义!


5、《傲慢与偏见》

      我很喜欢达西,所以我很讨厌女主伊丽莎白,并且剧情过于。。。


6、日本插画家keeggy 

      我中二期曾经很喜欢的诡吊风格


7、《流浪地球》

      我真的不看科幻,这是唯一看过的啦


8、《宝石商人理查德的迷鉴定》

      这倒不算是白月光,只是因为我最近在看这个动漫,听说原作更好看就一直想买,然淘宝一搜发现只有日版,emmmmm


9、《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》

     奥地利作家茨威格的代表作,真的惊艳到我了,很难想象这种细腻的情感和表达出字一位男性作家之手,顺便我吹爆我买的译本


10、《人间失格》

      源于我十四岁的生日礼物,日本文学大师太宰治,实话实说这本书曾让我低迷了整整两天


11、《千只鹤》

       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川端康成我唯一看懂了的小说。。。


12、《人类群星闪耀时》

       不知道能不能被称为历史小说。。作者是我上面说过的茨威格,被誉为“历史上最后一个讲故事的人”


13、太高深了,我搞不了这个


14、《天空的另一半》

       由两位普利策奖获得者共同书写,算是我的梦想起源


15、《恶意》

        大名鼎鼎的东野圭吾最具声望代表作之一,但我个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不喜欢。


16、《another 》

       我个人是悬疑小说忠实爱好者,确实口味更偏向日式悬疑一点,这本是我觉得对气氛渲染最到位的一本了,不过作者绫辻行人的其他作品就一言难尽了,我看过的《馆系列》和《怪胎》尤其一言难尽


17、初三的中国近代史

        向英雄人民致敬


18、《哈利波特》

       这个没啥好说,懂得都懂,虽然我没有特别懂


19、《全职高手》

       我用腐朽的声音大喊一百遍:我爱王杰希!!!


20、《文学少女》

        我还蛮喜欢看轻小说的,看的也不少,但这个系列绝对是最文学性的!“这本轻小说真厉害”奖项五冠王!


21、《尖叫的海棠》

       儿童文学金牌作家书系,我高中同学借给我看的,依旧很惊艳,啊!怎么会有人不爱儿童文学?


22、《呼啸山庄》

       如果让我给你复述这本书讲了个什么,你会听到一个极其烂俗的三角恋故事,呼啸山庄的魅力源于文字,这个得自己慢慢体会,还有,我永远喜欢林敦先生!


23、《无人生还》

        我真的是爱推理小说,推理皇后阿加莎克里斯蒂的代表作


24、小、小小姐

       别问,问就是黑历史


25、《暮光之城》

        源于我中二时期的少女心,真的,回想起来满满的恶趣味和油腻

       “kiss me” 口区


26、《雪国》

       川端康成诺贝尔作品,初三别人送的书,高三的我依旧不明白讲了个什么


27、《瓦尔登湖$

       同学送的,我曾在初中语文课看这本书看得睡着了。。。之后再也没有翻开过。。


28、《小王子》

         我初中的时候收藏了五个版本、中法英三国译本,真真正正文学启蒙


29、《荆棘鸟》

        我从闲鱼淘来的极致精装版,如今躺在我班主任的办公室。。。。等待我高考后去把它带回家。。。。


30、《夏天、烟火和我的尸体》

       依旧是乙一的作品,如果我有时间的话。。。


评论

热度(2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